| 网站首页 | 文章中心 | 资源中心 | 珍小教育博客 | 雁过留声 | 校长互动 |

您现在的位置: 珍小易网 >> 文章中心 >> 德育天地 >> 红领巾广播 >> 正文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红领巾广播第三期         ★★★★ 【字体:
2005~2006学年度第一学期红领巾广播第三期
作者:徐艳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5-9-21    

甲:同学们,新一期的 红领巾节目又和大家见面了。我是你们的好朋友:朱怡成、顾晓清。
乙:今天的节目中我们首先要向大家介绍文章《大脑“亮点”越多越聪明》
大脑“亮点”越多越聪明
     近日《自然神经科学》杂志发表了美国哈佛大学等专家小组的研究报告,披露了一个新发现:人类大脑皮层、尤其是前额区域,控制注意力的神经组织就像是大脑中的“亮点”,它们的不同导致人类聪明程度的不同;“亮点”的活跃程度一方面来自基因遗传,另一方面也与食物和教育有关。
这个是一项有关推理能力和解决问题能力的智力测验。这个测验有48名志愿者参加。当他们绞尽脑汁回答问题的时候,研究人员通过仪器对其大脑进行扫描。结果表明:如果大脑皮层、尤其是前额区域神经组织中的细胞活动积极频繁,那么此人的测试结果就远远高于他人。
研究人员还指出,鱼、蛋黄、海带、瘦肉、动物内脏、蔬菜水果、豆制品、牛奶等,都属于“聪明食品”。

甲:看来我们大家在平时的饮食中还要多食“聪明食品”啊!其中,还应该多注意食用含维生素C的水果。因为维生素C摄入不足有危险。
维生素C摄入不足有危险
最近,美国的一项新研究报告说,如在饮食中摄入的维生素C不足,会增加脑中风的危险性,特别是在患高血压或肥胖的人当中。研究人员发现血中维生素C含量最低的人患脑中风的可能性是血中维生素C含量最高的人的两倍半。如果这人有高血压或者肥胖,那么危险性更会增加。
研究人员说,维生素C是有效的抗氧化剂,可以降低多种不同原因的脑中风的危险性。作为抗氧化剂,它可以减少人体内自由基产生的效应。自由基是与心脏病、癌症和脑中风都有关联。另外,维生素C有助於保护动脉的损伤和降低血压以及胆固醇水准。研究人员还说,老年人应该增加每日维生素C的摄入量,平衡饮食,多吃水果和蔬菜。
  研究人员指出,每天最少喝半杯含有维生素C的果汁,诸如橙汁能有助于减少危险性。他们建议,平时挤一些柠檬汁或酸橙汁在沙拉或蔬菜上都能增加饮食中额外的维生素C剂量。平常因多吃一些含有维生素C的食物,如草莓、蜜瓜、木瓜、卷心菜等。
音乐欣赏

乙:请听通讯员来稿。
甲:六(3) 陈  迪 《我国的资源》
乙:五(3) 周怡婷 《珍惜资源》
甲:三(3) 吕慧妍 《阀门喷水》
乙:五(1) 干梦丹 《小河在哭泣》
歌曲欣赏

乙:结束节目

责任编辑:weiwei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第四期红领巾广播节目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